根據媒體最新民調顯示,2020總統大選若國民黨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將以明顯差距大勝黨派各組可能候選人,而假如韓不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才有望出線。柯文哲今(20)日被問及看法,他直言「很正常啦」,因為目前的網路聲量就是這樣,但他也強調,民調會一直移動,現在離選舉還有11個月。所以還是把今天該做的事情認真做好。

《蘋果》委託世新大學進行「2020總統選舉民意調查」,據民調結果,若柯文哲參選,只有韓國瑜有機會打敗柯文哲,韓國瑜對上柯文哲以及現任總統蔡英文,韓支持度35.1%、柯支持度28.6%,蔡支持度22.0%。但國民黨若改由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或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參選,民進黨不論由蔡英文或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參選,都難以撼動柯文哲的支持度,都獲至少3成的支持度。

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進行專題演講,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最新民調輸給韓國瑜,柯回「這很正常啦,因為目前的網路聲量就是這樣啊。」不過柯也提到,民調在反映當時,統計誤差範圍內還是可以計算,「可是民調是會一直移動嘛」,現在離選舉還11個月,所以老實講,「今天該做的事情還是認真把它做好,就這樣。」

媒體質疑,若韓國瑜才剛當選就出來選,不會正當性不足?柯文哲表示,他有講過,上劉寶傑節目時,他就說「韓國瑜讓我們實在是大開眼界,他推翻很多以前政治學、教科書的一些規則。」所以是這樣,選舉就是人民投票,「人民喜歡你也沒他辦法啊,對不對?所以很多東西就是take it easy(放輕鬆),我們該怎麼做就是怎麼做,這樣就好了啊。」

媒體追問,是否韓國瑜不選總統,柯文哲民調才能第一?柯文哲反問,「那你怎麼知道他不會選?」所以他態度還是這樣,今天該做的事情,努力把它做好,還是一樣,「考第一名條件是什麼?第二名考得比你差嘛,你怎麼知道你的對手是誰?啊所以把今天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