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僅剩不到一年的時間,國民黨初選制度至今仍未見具體共識,黨內「四顆太陽」之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已表態將投入選戰,黨主席吳敦義與前總統馬英九則遲遲未表態。然而,本月朱立倫與王金平針對「換柱」一事隔空交火,吳敦義也頻頻就初選機制拋出各種方案,毫無定見。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民進黨最近「不合比例」地集中砲火打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媒體喻為「七傷拳」,不過民進黨至少知道「七傷拳」要用來打別人,國民黨卻是「打自己」。

羅智強表示,民進黨最近非常「不合比例」地砲韓。把韓國瑜人氣愈打愈高,誠為有趣。但他想幫蔡英文説點話,媒體比喻蔡英文和民進黨這叫「七傷拳」,這拳拳出手,未必傷得了韓國瑜的五臟,但拳之反彈,卻先傷民進黨自己的六腑。

話鋒一轉,羅智強談到國民黨現況,他認為,別忘了國民黨的「七傷拳」更厲害,民進黨至少還知道用七傷拳打「別人」,國民黨卻用七傷拳打「自己」。黨天王自掀換柱瘡疤,黨中央對初選制度牛頭不對馬嘴,這超瞎七傷拳。一直「自己打自己」,正拳重傷國民黨自己的五臟,拳之反彈,再傷國民黨自己的六腑。他語帶嘲諷表示,「所以,大家發現了嗎,原來蔡英文最好的朋友,其實是國民黨啊!」

七傷拳,金庸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中崆峒派的武功,特點為如果使用者功力不足,反會造成自身內傷。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於臉書表示,民進黨至少還知道用七傷拳打「別人」,國民黨卻用七傷拳打「自己」。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