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表態將競選連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 (20) 日受訪表示,民進黨內大部分對這樣的決定是支持的,他也建議蔡英文要多跟民眾接觸,要做為國民當中的總統,讓總統的方向、主張讓更多人知道。 

鄭文燦說,過去2年半,不管是財政改革、民主深化、經濟復甦或者弱勢照顧,台灣是走出正確的一步。蔡英文表明要尋求連任,他個人認為這樣的決定在民進黨內大部分是支持的,希望國家在正確的軌道上,能夠繼續往前走。 

對於目前蔡英文民調落後,鄭文燦表示,現在總統選舉可能的候選人還沒有正式定案,民調只是模擬民調的狀態,各種民調數字都應該要參考,要競選的人當然要步步為營。「民調落後的,最後也有可能贏得選舉,民調領先的,最後也不一定能夠贏得選舉」,應該等到候選人都正式產生,經過一段時間的競選,民意的選項比較明顯以後,民調的準確度會更高。 

鄭文燦說,總統在過去任期中,基本上掌握國家發展的大政方針,像兩岸、國防、外交,但一般民眾也非常在乎經濟、民生、社會福利等議題,他也建議總統要更多時間來跟民眾接觸,「這應該是好事。我看到她有做這樣的決定啦!」 

鄭文燦認為,只要跟人民的接觸越多,就會越瞭解,也會越被民眾接受。「我想檢討起來的話,應該是要做為國民當中的總統,讓總統的方向、主張能夠讓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