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蔡英文尋求連任,如果民調過低,民進黨是否會重演國民黨當年拔掉洪秀柱戲碼,黨主席卓榮泰今(20)日表示,沒有這個問題;黨有絕對的能量、信心與努力。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會前媒體詢問卓榮泰,如果蔡英文民調低、會像當年「換柱」 一樣更換候選人嗎?卓則說,民進黨公職提名有一定機制,一定照機制選出最好的人選,之後一定傾全黨之力,來請求台灣社會的支持,這個沒有問題。

媒體追問,如果民調拉不起來怎麼辦?卓榮泰說,沒有這個問題。黨有絕對的能量、信心與努力。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說,政院的工作就是「衝衝衝」、「快快快」,接地氣,把施政做好,讓人民有感,這就是支持蔡英文連任最重要工作。

對於蘋果日報今日的2020總統大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第一,陳其邁則說,民調目前參考。選舉最重要還是要大家對民進黨執政有感。民進黨有做不好、需要檢討地方,要虛心傾聽民意,把行政工作更接地氣。

對於韓國瑜砲打中央,陳其邁說,他應該知道那天他說錯話,中央、地方工作也許會有不同的意見,韓市長也許有些政黨考量,但在中央立場,施政不分藍綠,高雄市他的故鄉,一定會跟高雄市充分合作。對於韓國瑜講錯話,陳其邁說,這是小事,只要他能把誤會理解清楚就好。

至於同婚立法議題,陳其邁表示,法務部正就幾個條文,在尊重大法官會議解釋及公投的民意,做一個最後文字的修訂,下午會送到政院。晚上7點半也會向所有黨籍立委報告政院最後的決定。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右)。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