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宣示她將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競選連任,不過,根據《蘋果日報》今天(20日)公布的2020總統大選對比式民調顯示,支持度以高雄韓國瑜居冠、台北市長柯文哲次之,蔡英文第三。對此,綠委都認為民調參考就好,李俊俋也說,民進黨現在最重要的不是民調高低,而是找回支持者,讓人民重拾對民進黨的信心。

《蘋果日報》今天公布的2020總統大選對比式民調顯示,2020總統大選,若韓國瑜對上柯文哲,以及現任總統蔡英文,韓支持度35.1%、柯支持度28.6%,蔡支持度22.0%,由韓國瑜勝出。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蔡英文宣布競選連任一點都不令人意外,但民調僅供參考就好,總統的高度應對國家未來走向的論述、準備,現在的民調就參考,民進黨去年選舉慘敗後,最重要是找回自己的支持者。

李俊俋也酸說,民進黨在3月16日以後,進入總統提名程序,民進黨與國民黨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有程序、制度,開放登記後,有幾組候選人就幾組選,「我們不像國民黨現在還在喬規則,喬完規則後還有可能更換人選」。

綠委鄭運鵬指出,競選連任是蔡英文責任,民意的支持度或民調反應則是民進黨隨時要反省檢討的;綠委林靜儀則說,她不太喜歡評論還沒有落實的事情,另外兩個人有沒有要選、也還沒宣布,這種事情討論兩三天很浪費資源,至於蔡英文連任遇到的挑戰,她認為,最大問題還是去年遇到的假消息,與中國干預,「其實中國干預也是假消息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