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0)日在總統府發表第四次迴廊談話。媒體當面嗆蔡英文,他的發言人黃重諺稱直播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喝醉酒的土包子」,這是總統的風格嗎?蔡則回應,蔡英文則說,「這件事情我也跟我的發言人溝通過,話是他說的,後面要怎麼處理,他會做一個適當的處理」。

蔡英文今日在總統府發表談話,回答媒體兩個問題後,就要結束談話。但是醒報記者林意玲抗議,蔡英文接受CNN訪問,這麼長的時間談問題,但面對國內媒體要採訪,卻都是由同一個媒體提問。

對此,發言人張惇涵立刻再開放一個題問,蔡英文也說,「好啦,來來來」。

記者提問時直接說,不知道發言人講話到底代表多少蔡英文的意見,前陣子黃重諺針對韓國瑜直播說,「喝醉酒的土包子」。這是總統的風格嗎?這是她希望發言人幫她講重話、講難聽的話,他有多少的比例可以代表總統的意見?

蔡英文則說,「這件事情我也跟我的發言人溝通過,話是他說的,後面要怎麼處理,他會做一個適當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