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CNN專訪時,明確表態將投入明年總統選舉,競選連任。不過不少網友認為選情看冷,蔡英文恐怕只會在嘉義、台南、屏東等縣市有贏面。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很懷疑蔡英文明年能否順利連任,他分析,民進黨和柯文哲翻臉,還有去年侯友宜在新北市贏了29萬票、盧秀燕在台中贏了20多萬票,蔡英文能否逆轉還是個未知數,高雄市則有韓國瑜坐鎮,蔡英文的贏面不大。

該網友猜測,蔡英文僅能拿下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的多數票,桃園市、新竹市則需要鄭文燦及林智堅的加持與幫助,或許有機會。至於東部及離島其他縣市,該網友鐵口表示蔡英文應該會輸,不過由於票數不多,影響不大。

其他網友對此分析表示認同,紛紛留言「蔡本來就穩輸的」、「如果國民黨連台南市立委也選贏的話,蔡可能要哭哭了」、「我只覺得蔡會一敗塗地,只是看輸多少而已,因為她還在一意孤行,根本沒檢討過為何會這樣」。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由於統獨議題,使得蔡英文2020年贏面大,投票當天中間選民和綠營支持者會通通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