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林佳龍今天(20日)在臉書PO出一段「春節運輸,感謝有您」影片,用實際的影像內容反駁「神隱」的說法。

林佳龍說:「上任交通部長半個月,就面臨春節疏運,挑戰很大,責任也很大。」並說:「這次春節9天連假,佳龍把陸海空和鐵公路交通的主要運輸系統跑了一輪」。而這支影片是向因為疏運工作而沒能回家團聚的運輸工作從業人員致敬。

林佳龍表示:「這些視察行程有些沒有事先公開,是怕勞師動眾,影響輪值同仁的休假和執勤,也怕造成媒體朋友春節期間額外的工作負擔」、「有人說我是不是『神隱』?其實只是部分視察行程希望盡可能輕車簡從,把車道和乘車空間留給更需要的民眾。」

林佳龍提到:「有些原定的視察行程,因華航機師罷工事件,佳龍留在應變中心擔任指揮官,而延到日後再擇期前往」,要同仁「下次在工作時看到我可別太意外,也請務必不用勞師動眾招呼我」,因為「您們最要服務的是乘客,不是官員。」

林佳龍的影片向守護台灣交通最勞苦功高的英雄/英雌們致敬,用影像「向您及您的家人表達由衷的感謝,讓您看看您的孩子、您的爸媽、您的家人,犧牲團圓的時刻,在工作崗位上認真執勤的身影」,再顯現傳統行政官員的暖男風格。

交通部長林佳龍臉書20日PO出「春節運輸,感謝有您」影片。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