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日前到美國 KTV 唱歌,發現點歌系統中,除了女子天團 S.H.E 外,其餘台灣歌手的名字和照片像是臉盲一般,完全「大歪樓」,奇特的畫面笑翻一票網友。

該名網友在 PTT 分享美國某間 KTV 點歌系統的照片,只見螢幕畫面中,除了 S.H.E 的照片、名字正確無誤外,其他 11 位歌手的照片和名字完全對不上,五月天變成了張震嶽、 F.I.R 變蔡健雅、蘇打綠變鄧麗君、動力火車變丁噹、信樂團變楊宗緯、 Mc Hotdog 變徐佳瑩、南拳媽媽變成陶喆、頑童 MJ116 變樂壇大哥李宗盛、女子團體 BY2 又放上情歌王子張信哲的照片、玖壹壹變楊丞琳,飛輪海則變成 F.I.R。

▲除了S.H.E之外,其他歌手的名字跟照片完全對不上。(圖/翻攝自PTT, 2019.02.19)

奇特的畫面讓原 PO 忍不住用下一首點播歌曲「有一種悲傷」來形容,網友們看完後也笑翻,紛紛留言「根本連連看 XD 」、「五月天、南拳媽媽跟玖壹壹發生了什麼事」、「在家笑的跟智障一樣」、「蘇打綠還黑白的照片 XD 」、「他們眼裡亞洲人看起來都差不多 很難分辨」、「這是老頑童吧」、「這其實是配對遊戲,你要配好才讓你唱」、「所以到底要看圖還是字」。另外,也有網友表示,美國 KTV 的華語歌 MV 齊全,價格也不貴。

▲頑童MJ116變成了李宗盛,網友們笑稱這是「老頑童」。(圖/翻攝自PTT, 201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