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答對了嗎?這國小數學題真令人匪夷所思!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道國小數學題,結果網友絞盡腦汁仍想不透答案,直呼題目根本不合理,一定是老師鬼打牆,出錯題目。

從原 PO 貼出的數學考卷上可見,題目為「弟弟今年 7 歲,他 4 年後的年齡與哥哥 2 年前的年齡相等,問弟弟今年多少歲?」學生列出算式作答寫下「今年 7 歲」,但卻被老師打叉,而訂正後的答案則寫下「 7+4-2 = 9(歲)」。

此文一出,網友全都霧煞煞,有人認為,題目一開始不就說了弟弟今年 7 歲,怎麼可能變成 9 歲?也有人說「題目是要問哥哥幾歲吧!但寫成弟弟」、「如果問哥哥今年幾歲,答案也不會是 9 ,應該是 13 才對」;另還有網友直呼「出題老師累了...要喝蠻牛」、「這根本是測 IQ 的題目吧...陷阱題」、「到底是在考數學還是國文」、「如果題目沒錯,就是媽媽記錯生日」。

▲超刁鑽的國小數學題,考倒一票網友。(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