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來話題不斷,他昨日又針對年改問題提出想法,表示最近有人向他建議,年改被砍掉的部分,政府可以用發行「消費券」方式,同額補發給退休軍公教與警消人員,此舉有望促進經濟動能,值得蔡政府思考;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20)在臉書痛批,「這是哪門子的主張?我們在推縮衣節食,你在搞消費?是要對幹嗎?」

針對吳敦義提出發行消費券,將年改被砍掉的部分同額補發給退休軍公教與警消人員的方式,李來希於臉書痛批,退休金換消費券?這是哪門子的主張?我們在推縮衣節食,你在搞消費?是要對幹嗎?

李來希聲稱,軍公教人員爭的是制度的穩定與永續,但吳敦義卻在談補償;軍公教人員爭的是法治基礎,吳敦義卻提用軍公教的老本換消費券,他質疑,國民旅遊卡的教訓還不夠嗎?

李來希認為,國民旅遊卡16000元的所謂補助,是用軍公教人員的不休假工資換來的,結果卻被演繹成獨厚公務人員,害他們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他強調,若短少的退休金換成了消費券,不出了兩個月,一定會引來普羅大眾的眼紅,到時軍公教人員又要面臨新一波的羞辱。

最後,李來希痛批吳敦義,提點子之前請先問問他們的需求,軍公教退休人員缺的是老年經濟生活的安全感與尊嚴,不是甚麼促進消費的鬼點子。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痛批吳敦義,指其退休金換消費券的主張,是在和軍公教人員對幹。   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