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19)日接受CNN訪問時表達她想尋求連任的意願,而對於選情,她也有信心會贏;至於前兩年有哪些是她覺得後悔的,她向CNN記者表示,「我花太多時間在處理政府事務,花一些時間訪問邦交國。很多人認為我有些脫離了他們」。

很自然的任何現任總統都想為他的國家多做一點事情,也很自然會去尋求另一個四年以完成她的議程。記者追問,「所以你計畫去尋求另一個四年?」蔡說,「是的」。

對於記者追問你現在是興奮還是覺得怎樣?蔡說,這又是一個挑戰,在這裡當總統,不會缺乏挑戰,狀況好時有某種挑戰、狀況不好時也有另種挑戰。

記者問蔡對於連任的願景是好的嗎?蔡英文說,「至少我有信心」。

當問到有什麼是她第一任內覺得後悔的,蔡英文說,「我花太多時間在處理政府事務,花一些時間訪問邦交國。很多人認為我有些脫離了他們」。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是在本週一接受CNN專訪,主要是希望透過國際媒體,為台灣發聲,專訪中主要談及當前國際局勢,讓世界知道台灣為什麼重要,並且為何台灣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也向國際社會闡述兩岸關係以及台灣在當中的關鍵角色,同時,CNN也就總統求學生涯、參與政治的過程向總統進行訪談。

張惇涵補充,蔡總統在訪談的過程當中,也化身行銷台灣代言人,帶著CNN記者前往西門町,品嚐排骨飯、雞腿等台灣傳統美食,並推薦滷味伴手禮,總統希望透過這項專訪,讓世界看到台灣充滿傳統與現代的豐富面貌。

CNN報導裡還引用聯合報去年1227日民調指出,在某些民調裡,蔡英文支持度落後她的國民黨對手朱立倫30%。聯合報這次民調顯示,在一對一對決下,朱立倫以五成六支持度大幅領先蔡英文的二成二。但若柯文哲投入選戰,柯文哲以四成一支持度居首,朱立倫以二成八居次,賴清德以一成八殿後;若民進黨改推蔡英文,柯目前以四成五支持度領先朱立倫的三成及蔡英文的一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