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政論節目專訪,昨(18)日晚間播出,他重批民進黨中央與新潮流系,直指新系是「國家禍害」,黨中央則是充滿「政治算計」,到最後變人格扭曲。柯文哲今日被追問「高層」指誰,是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嗎?柯說,沒有說卓,「他還算是好人」、「賴清德也還好」。不過,柯提到,就算是好人,但在派系裡面,有它的利益,「就會把你扭曲掉」。

柯文哲接受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專訪,稱民進黨黨內有派、派內有系,而新潮流系是「國家禍害」,黨中央則是充滿「政治算計」。對此,卓榮泰今回應,「民進黨的高層是指我嗎?」強調一直保持開放的態度,不論對人事佈局或政策的討論,甚至合作的對象,都採取最開放的態度。

柯文哲下午出席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追問指民進黨高層算計到人格扭曲是指誰?柯說,「我沒有說卓榮泰,他還算是好人」,媒體又問,賴清德?柯文哲回,「賴清德也還好」。

但問到高層指的是誰?柯文哲表示,「呵呵呵~」,有記者詢問,對民進黨高層有心結難解?柯文哲稱,「也還好啦!奇怪,怎麼今天的對話很無聊?」

對於稱新潮流系是禍害,民進黨立委反駁「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柯重申,「這是……反正這是我的認知嘛,就這樣。」柯文哲直言,當然團隊裡面還是有好人、壞人,「就是說,好人多多少、壞人多多少問題」。

媒體表示,柯的意思是新潮流壞人比較多?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僅說「黨內有派、派內有系」。記者又提問,那綠委段宜康是好人還壞人?柯回嗆,「一樣,叫他先吞曲棍球」。

媒體詢問,好人是指曾經幫他選舉過的人?柯文哲表示,其實也不是說,人本來是好人、壞人,問題是在你加入派系,這種派系的限制,「所以我那時候才會講說,有時候你去執政才會發現說什麼叫政治包袱。」

柯文哲提到,「就是說,你本來也是好人,可是在派系裡面,它有它的利益什麼的,就會把你扭曲掉……」。

媒體又問,柯文哲是指曾幫他選舉的那些新潮流,現在變壞?柯聽聞後,則反問「新潮流哪個有幫我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