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粥是金門人早餐的首選,特別以壽記、永春和聯成最受當地人喜愛,許多遊客前往金門遊玩時也會親自朝聖!不過,昨( 18 )日百年老店「壽記粥糜」卻在臉書粉專發布歇業消息,表示 20 日以後舊址將熄燈休息,引發大批網友不捨,更有金門人哀嚎「它是我回金門的動力」。

壽記廣東粥昨日在臉書粉專「壽記粥糜-百年金門戰地無米粥」中發文公告,「致長年支持小店的客人&朋友們...謝謝您們,合十感恩!小店將於 108 年 2 月 20 日在石坊腳現址正式熄燈休息,熄燈是為了下次的再次點燃做準備...期待日後有緣再見,休息是為了下次的開始做準備...造成您們不便深感抱歉。」

對此,網友全都不想接受,紛紛留言直說「什麼!!!」「 蛤,壽記停止營業,真是遺憾」、「期待新地方見了!」「迫不及待去新址繼續享用美味的粥哦」、「少了壽記這一味, 以後沒有粥糜啦!加油加油再出發」;另還有網友表示「在金門當兵放假衝第一必吃的,懷念的味道」、「老闆,你們是我回金門的動力,好好休息一下喔!期待下次相見」。

▲廣東粥是金門人早餐的首選之一。(圖/取自壽記廣東粥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