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 在日本,如果第一次約會時男生全身穿平價服飾,可能讓約會對象對你的品味反感。而 Uniqlo 新設計的春夏新款似乎要落實這個指控,這件男裝夾克正面有 4 個大口袋設計,活像「中山裝」。日本網友就取笑「是監獄的作業服嗎?」

這件春夏新款在日本和台灣都有上市,日本版的標記是軍風夾克(ミリタリージャケット),台灣網站的名稱則是「軍裝外套」。日本網友認為整體設計根本就是「中山裝」或「人民裝」,尤其那 4 個大口袋。

有網友就說「這不是毛澤東嗎?」「囚犯吧?」「看不懂,為什麼想做人民裝?」也有人說「日本人穿的話,應該會像剛剛戰敗的日本兵」。甚至有人拿出軍帽的照片說,「真難抉擇要配哪一頂帽子」。甚至有網友認為,「這是對中國抱持著惡意的設計嗎?」「 Uniqlo 真的想打入中國市場嗎?」更有人針對價格「這種衣服定價 6990 日圓未稅真是笑死人」。

▲日網友說優衣庫新設計應該要配這個帽子。(圖/截自2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