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卸任,新竹市黨部主委、準主席邱顯智將在3月1日走馬上任,而這次接任黨主席最重要任務就是備戰2020選舉,且勢必面臨與民進黨競合關係。邱顯智在2016年時,與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競爭新竹市立委,過程中激起不少「火花」。談起與柯建銘關係,邱顯智表示,從來沒有跟人結怨跟任何人不好,他的作風是對事不對人,上次選後柯建銘還送他書,邱顯智也說,有機會當然會去拜會柯總召。是否重披戰袍參選新竹市立委?邱顯智說,包括黃國昌要怎麼安排,必須整體考量,「新竹市選舉我們不會缺席,上次的政黨票在新竹市開出最高票,也當選了三席」,他認為,時代力量推出的候選人比較能夠擊敗國民黨。

邱顯智即將接任黨主席,時力與民進黨未來競合關係備受矚目。邱顯智今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說,政黨要有主體性,雖然時力是小黨,但價值立場要踩穩,且台灣選民不喜歡政治人物勾肩搭背,他才會一直講長大不能靠別人要自己。

邱顯智說,時力會先找出優秀人才提名,接著才會討論,同選區中,遇到政治光譜、與時力有相同理念的政黨、候選人該怎麼做;他進一步指出,2015年選新竹立委時,他覺得對手柯建銘的值價立場與時力不同,所以他才站出來選,因此還是要看狀況,如果選區中,民進黨立委是反同、與時力立場不同,那還是可能推人,若立場價值相同下,再討論怎麼做。

談及與柯建銘關係,邱顯智高呼強調,「沒有什麼恩怨!沒有什麼恩怨!」他說,與柯總召關係沒有不好,而是每個人有每個人想法,價值立場不同問題,他從來沒有與人不好,「我覺得柯總召不會恨他,選後柯還曾送書給我」,未來要拜會柯也沒問題,「我是對人不對事!」

至於未來會不會再選新竹立委?邱顯智說,他會通盤考量,基本上,「新竹市我們絕對不會缺席,上次政黨票,新竹市是全國最高票,且在新竹當選了三席」市議員,並可以成立黨團。他每次去新竹法院,看到隔壁掛起時代力量市議會黨團招牌,想起從無到有,都激動想要哭。

 

 

 

 

 

邱顯智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談起與柯建銘關係。   圖: 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