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當選的主席邱顯智,對於即將卸下黨主席職務的立委黃國昌,其未來動向受到外界關注,將來是否考量提名黃為黨內不分區立委?邱顯智坦承,還未與黃國昌談論此事,黃國昌也未曾提起,時力的不分區立委只能做一屆,未來不分區提名要有公平機制,最後還是要看黃怎麼想,以及怎麼做對黨是最好的安排。有關要提多少位不分區立委,他還未思考。

對於2020總統人選會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亦或是國民黨所推舉的人選,或者是呼聲大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邱顯智今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說,追求國家正常化是時力目標,在這樣前提之下,會支持與創黨黨章一致的人,他也再度重申,「柯文哲兩岸一家親主張,與時力創黨黨章不相符,我覺得不會找柯站台」。

邱顯智進一步說明,目前決策會還沒有相關決議,以他個人而言,柯的「兩岸一家親」立場,他應該不會支持柯文哲選總統,國民黨對兩岸「你濃我濃」的主張更不用說,「離我們太遠!」

邱顯智接下黨主席一職,其中最大任務是2020立委選舉,對於目標,他希望要比現在在立法院的五席立委多,他說,時力的民調支持度提高,顯示社會對時力有所期待,他會努力找人才,以新竹苗栗選戰為例,苗栗所推舉的兩名議員都當選,原本外界不看好、認為是「藍海」(國民黨地盤),但事實證明,找到人選可以受到大家支持。

邱顯智打趣說,這些工作與減肥一樣,都是絕望工程,但還是要繼續做,傳統兩大黨包袱比較重,在選區考量比較多,但他們沒有這些問題,候選人只考量是否是名人才。

針對同性婚姻法修法問題,邱顯智說,如果法條只有只是「伴侶」是不行的,一定要婚姻二個字,這會期立法院新會期的同婚法案將是時代力量與民進黨攻防重點,對於時代力量支持同性伴侶法還是同性婚姻法草案,他表示,同性伴侶法當然不行,一定要有「婚姻」名稱,且婚姻內容實質保障不得少於民法。等民進黨推出法案後再檢視是否符合大法官解釋,同性伴侶法一定不行。是否支持兩岸和平協議必須經過全民?邱顯智說,時代力量的立場基本上必須與修憲一樣的門檻。

邱顯智今天接受媒體專訪,談起2020選舉一事。   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