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委員黃國昌宣佈退出黨主席選舉,時力上週召開首次決策委員會議,一致通過由新竹市黨部主委邱顯智接任黨主席。對於知名度黨內明星立委林昶佐、黃國昌、徐永明等人,邱顯智笑說,他的關係與他們不錯,不會有瑜亮情節,「他們走高帥路線,我走local路線」。

邱顯智今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他指出,他本來是新竹市黨部主委,黃國昌沒有選決策委員之後,有黨內朋友想推舉他,雖然黨主席沒有薪水,詢問太太意見後,也認為確實需要幫忙;他認為,黨的資源很少,並以新竹議員曾玟學、苗栗議員廖育賢為例,他們的政治獻金一個20萬元、一個9萬元,資源很少、很艱困,但還是努力選上。

談及與前任黨主席黃國昌的風格哪裡不同,邱顯智認為,認識他的人應該知道他很堅定。至於黃國昌,也是法律人,他所做的議案、質詢,對地方選舉影響很大,黃的知名度可以讓候選人跟著曝光。

對於知名度不如黨內明星立委林昶佐、黃國昌、徐永明等人,是否會有陰影?邱顯智認為,他們是以行動讓選民、台灣社會知道,時力想替人民努力,而他當律師時,做事就很專注,現階段就是努力找出適合人選、解決問題。

邱顯智笑說,他的關係與他們都不錯,不會有瑜亮情結,「他們走高帥路線,我走local路線」,也因此,大家來找他,也不會有什麼其他企圖、會覺得是真心,他在嘉義農村長大、是一名執業律師,他的local路線有個好處是,可以近距離與基層民眾溝通、與基層站一起。

邱顯智今天接受周玉蔻訪問,強調他與黨內明星不同,「他們走高帥路線,我走local路線」。   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邱顯智今天接受周玉蔻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