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前,與公園處長黃立遠一邊走進會場時一邊談話,黃提到預算案遭議員擋下,經柯追問後黃透露民進黨新潮流系議員許淑華,隨後柯便脫口飆罵髒話,並在昨日訪問時痛批新潮流系是國家禍害,再度與新潮流槓上。對此,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指出,柯頻與新潮流交火的主因,在於其屬綠營之中戰力最強、資源和政治明星最多的派系,實有敲山震虎的意義,藉此讓總統蔡英文知道,強如新系,「我柯文哲還是敢打。」

鈕則勳指出,民進黨於去年九合一選戰敗選後,便積極尋求與柯文哲合作,柯也藉機拉抬自身份量,因他深知自己與泛綠陣營的關係,是綠營需要他,而非他需要綠營,兩方互動就是「率性而為」,批評不留情面,在談判過程中累積籌碼,柯透過棒打新潮流,將姿態擺高,民進黨就得拿出更多籌碼來跟柯P談判,並藉此讓總統蔡英文了解,即便強如新系,他還是敢打。

鈕則勳認為,以政治現實面上來看,雙方撕破臉後都有緩和的空間,他以國民黨「換柱」一事說明,指出時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換柱後,歷經數次道歉,前主席洪秀柱願意公開力挺黨內初選採用全民調,即便現在綠白似乎撕破臉,但等日後國民黨整合完畢,或推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柯綠仍有可能結盟,打擊主要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