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兩岸論述,指國民黨若重返執政,將與中國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在行政院公布的優先法案中,列出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明訂進行兩岸和平協議前的公投條件與門檻,被認為是衝著吳敦義而來,引發藍綠群起激辯。對此,作家苦苓於臉書指出,兩岸和平固然是大家所希望的,但中國在簽訂和平協議時,可不會將台灣視為一個國家,到時若中國撕毀協議,對台動武,便是國內事務,他也舉出西藏慘痛的例子說明,指任何主張簽訂兩岸和平協議的人,就是台奸,就是要出賣台灣。

苦苓表示,以前他只要聽到有人說賣台、台奸這種話,就會很反感,覺得台灣是民主國家、依法行政、自由選舉,怎麼可能有人能把台灣賣掉?但他最近發現:台灣確實可能被出賣,因為有人在主張簽訂兩岸和平協議。

苦苓認為,兩岸和平確實是大家所希望的,但是簽訂和平協議的會是台灣和中國兩個「國家」嗎?顯然不是,如此一來,這個和平協議就是屬於國內事務;換句話說,到時候中共如果撕毀協議、對台灣動手,那也是屬於中國國內事務,不容美國日本或任何國家來「干預內政」,台灣只有任憑宰割的份。

他指出,西藏也和中共簽過和平協議,白紙黑字,結果怎樣?解放軍大舉入藏,藏人被殺無數,達賴率眾出亡,漢人大舉遷入,如今人口已比藏人還多,就算真的舉行藏獨公投,也不可能通過了。更何況中共最近還開始在藏區建立類似新疆的勞動改造營,難道這就是台灣人所希望的未來嗎?就算退一萬步說,中共願意在全世界見證下,跟我們簽訂國際的和平協議(那也就是說:中共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那也沒有用!

苦苓再以南越為例,指1973年,北越跟美國簽訂巴黎和平協定,結束越戰,北越共黨頭子黎德壽和季辛吉一起獲得諾貝爾和平奬。結果呢?美軍從南越撤離之後,北越軍隊長趨直下,很快赤化了整個南越,越南全國統一,從此成為一個專制極權的共產國家。台灣如果真的簽訂和平協議,那麽南越淪陷的慘劇,就是一個血淋淋的教訓——都把你併吞了,還需要演什麼一國兩制的假戲呢?等著進勞改集中營吧!

最後苦苓強調,他很確定,現在任何主張簽訂兩岸和平協議的人,就是台奸,就是要出賣台灣;同時分享最近聽到一句值得大家省思的話:「總不能為了討厭民進黨,就把台灣人民推向中國共產黨肑火坑吧!」

作家苦苓在臉書表示,若有人現在提出「兩岸和平協議」,那個人就是台奸,要出賣台灣。   圖:翻攝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