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今日表示, 21 日將首次發行東沙環礁國家公園郵票;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是台灣第 7 座國家公園,也是第 1 座海洋型國家公園,由於地理、生態特殊,擁有豐富多樣的海洋生物。

為介紹東沙環礁國家公園之美,中華郵政公司特以東沙環礁、東沙珊瑚礁、東沙海草床及東沙島為題材,其中,東沙環礁圖案是授權自福衛五號衛星所拍攝的照片。

郵票一套共 4 枚,面值分別為新台幣 8 元、 13 元、 15 元及 28 元,喜歡蒐集郵票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郵票簡介如下: 

一、東沙環礁(面值 8 元):離高雄市西南方約 450 公里,面積約 500 平方公里,為造礁珊瑚歷經千萬年建構而成,橫帶唇魚為其常見的隆頭魚科魚類,又名東沙蘇眉。

二、東沙珊瑚礁(面值 13 元):海洋生物種類多樣且精彩,黃頭刻齒雀鯛為南海特有的魚種,棲息於礁沙交會的較淺水域。

三、東沙海草床(面值 15 元):綿延生長的海草床遍及東沙島內潟湖及環礁周遭淺海地區,雪花鴨嘴燕魟背部密佈雪花般白色斑點,為東沙附近海域常見的軟骨魚類。

四、東沙島(面值 28 元):位於東沙環礁西側,由珊瑚沙及貝殼碎屑堆積而成,常年露出水面,整座島地勢低平,面積約 174 公頃,白腹秧雞為島上目前唯一留鳥,多棲息於東沙島的灌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