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18日晚間進行上任後的第三次「夜宿」行程,今(19)日一早視察彌陀魚市,被問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批評「喝醉的土包子」一事時,回嗆「狗嘴吐不出象牙」。

對韓國瑜日前在酒吧直播批評兩岸政策,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在臉書貼文,「書法家酒喝對了,可以寫成蘭亭集序;音樂家酒喝對了,可以譜好三號交響曲、把萊茵河變成樂章,但一般人開車喝酒,會變成酒駕、成為萬民公敵。如果是沒有內容的人直播喝酒,胡言亂語就成為全部,土包子喝醉,只會變成喝醉的土包子」,最後還特意tag「醉不上道」,似乎意有所指。

韓國瑜18日夜宿彌陀區漁會,晚間先與漁會幹部、養殖漁戶茶敘,了解漁民問題;今晨5:30起床,看漁船進港作業、參觀魚市場拍賣情形、體驗漁夫料理、實地參與養殖工作,體驗漁民生活。但被媒體問到「喝醉的土包子」時,韓國瑜反嗆:「隨便他們講吧!他們狗嘴吐不出象牙」。

高雄市長韓國瑜夜宿彌陀區漁會,與漁會幹部、養殖漁戶茶敘。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在臉書貼文批評「喝醉的土包子」。   圖:翻攝黃重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