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政策成為近年來民眾最關注的議題之一,對於「以核養綠」公投結果,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受訪時說「會尊重」,但他也說,核能「不是不用,是沒辦法用」。

沈榮津今天赴立法院出席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舉辦的「亞洲新灣區產業發展策略討論會」,被媒體問及以核養綠公投一事。他說,會尊重公投結果,大家期待使用核能,但經濟部歸零思考、檢討後,「不是不用,是沒辦法用」。

沈榮津進一步說明,「沒辦法用」最重要問題在於燃料池已經滿,地方政府卻還未核准乾貯設施,就是憂心乾貯設施會成為最終處置場,因此要用核能,還是要面對最終處置場問題。

沈榮津強調,地方政府就是憂心乾貯設施最後會演變成最終處置場,這部分我們都有同理心,「我覺得談核能、很嚴肅要面對的就是,一定要解決最終處置場址」。

長風基金會與馬英九基金會今(18)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對蔡政府的能源政策提出批判,針對「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發起「以核減煤」公投,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預告3月10日將召開民間能源會議,廣邀產經學界齊聚一堂,為台灣的能源找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