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長黃立遠17日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某案被議員許淑華當成政治議題操作,柯文哲聽聞後怒飆髒話,他今天出面受訪時痛批新潮流「派系利益超越黨的利益」、「他們是國家的禍害!」對此,新系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派系是舊時代過時產物,現在的社會期待新政治,希望別再針對派系有過多標籤或想像。

吳思瑤指出,任何政治工作者在發言禮節上要有所控制,民進黨一直在淡化、消弭派系,尤其是新世代都認為這是舊世代、過時的思維,社會期待新政治,希望別再針對派系有過多標籤或想像,「我們努力消弭舊觀念,因此不樂見把派系拿出來、當成一種說法」。

至於是否有意與柯文哲溝通或修補關係?吳思瑤說,民進黨去年九合一敗選後,全黨都在努力釋出善意,不管是擴大對話或增加善意互動,都是必要且急切的,黨會持續往這方向前進。

柯文哲昨(17日)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聽聞公園處長黃立遠提及議員許淑華先前對杜鵑種植預算有意見時,脫口飆出髒話,媒體今天追問,是否因為許是新潮流系才反應這麼大?柯文哲回應說,現在只要聽到「那三個字」就會「過敏」,「因為我覺得他們對國家傷害太大了,真的,這是我的認知」、「他們對這國家的傷害太大了,不是這樣嗎?今天民進黨搞到這局面是誰搞出來的,他們!我有講錯嗎?他們是國家的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