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違章工廠輔導大限將在明年6月2日到期,傳出經濟部的工廠管理輔導法擬刪除期限、不訂落日,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18日)受訪指出,經濟部掌握的未登記工廠約有38000家,而修法方向包括登記納管、在地輔導,政院版本修正案也會很快提出。

沈榮津今天赴立法院出席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舉辦的「亞洲新灣區產業發展策略討論會」,被媒體問及違章工廠延役一事。沈表示,未登記工廠的事情,行政院長蘇貞昌講得很清楚,「新增的不允許」,政院由政務委員張景森找各部會來談,期盼凝聚共識後,再送到立法院修法。

沈榮津進一步指出,目前有幾個大方向,包含登記納管、在地輔導,希望最後解決未登記工廠土地使用問題,「一定要解決,才能把老問題有方向走出來」;至於政院何時提出修正草案?他說,應該很快,因為明年6月就到期,行政部門會用同理心看待。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環團抗議?沈榮津回說,經濟部會用同理心看待,環團擔心就地合法問題,所以要考慮登記納管,再就地輔導,且要符合消防、水土、水利、環保等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