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今(18)日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以不到半小時時間,火速完成常董補選、選董事長,去年接任董座的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如外界預期卸任,由民進黨前議員黃向羣接任,被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拉攏蘇系人馬。

北農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預期舉行常董補選外,兼任董座的彭振聲也將卸任,交棒給黃向羣。

會後,黃向羣受訪指出,自己在當議員的時候,整個市政比較繁雜,比較少著墨在包括四大公司這塊,雖然過去他長期在財建委員會,但都相信專業,所以在預算審查包括監督上比較沒意見,現在北農公司相較於其他縣市農產公司,體質比較不一樣,不像大家有自己的土地、房舍,要仰賴台北市政府,員工多、蔬菜批發量大,怎樣穩定產地、消費者供需上能得到平衡,這是最主要工作。

此外,黃向羣提到,針對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台北市政府會很快把市場改變步驟底定,也會很快順利進行。

媒體詢問,雲林張派董事張永成要農委會政治黑手退出北農,是否會擔心吳音寧風波再度上演?黃向羣說,吳總經理最大問題在備詢、不備詢問題,現在總經理翁振炘應該不會有這樣問題,所以爭議問題應該會比較趨於平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