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再度對民進黨新潮流系開砲,但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下午召開董事會,去年接任董座的北市副市長彭振聲確定卸任,將由民進黨前議員黃向羣接任,被認為在拉攏蘇系人馬。黃向羣表示,他比較沒這樣感覺,認為柯是看他問政、清廉的部分,自己是比較穩當、沈穩的人,而若未來議員對北農有問題,他是議員出身,一定會接受議會監督。

北農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預期舉行常董補選外,兼任董座的彭振聲也將卸任,交棒給黃向羣。

黃向羣出席董事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他也希望很快就定位,畢竟任期有限,希望很快熟悉北農業務,對他來講,能夠提早上任,對自己、對公司、對拍賣這塊平台來講才是有利。

有媒體詢問,黃向羣被認為偏蘇系人馬,柯推派他是否意在拉攏蘇系?黃笑說,「我是比較沒這樣感覺」,市長對於他接任北農沒太多交代,只希望北農在大家注目眼光之下,能夠好好跟總經理配合,再包括未來平台、市場改建,都必須要公開透明。

黃認為,柯看他應該是看他問政、自誇一點是比較清廉的部分,認為他來做這個位子 應該比較穩當、個性沈穩的人。黃向羣表示,自己是比較沒有枝枝節節這樣的個性,所以才認為他比較適任,強調純粹市府行政考量,「剛好我這陣子不當議員、剛好認為我人還可以,那就過來接這個職務」。

黃向羣指出,先前同為民進黨籍的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兼任北農董事長,但市政龐雜,所以在都很忙的狀況下,有個專職的人來,他認為應該是比較正面的想法。

至於是否有信心議會開議後,跟北農總經理翁振炘一起面對議員質詢?黃向羣表示,他認為一定要接受議會監督,尤其自己議員出身,只要議員有問題要詢問,他們應該要主動解決,不一定要在議事場上才做答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