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向媒體透露,認為民進黨新潮流派系最大的問題是「派系利益超越黨的利益」,指該派系是「國家的禍害」,對於柯P的說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國家高於政黨,政黨高於派系」是民進黨的共識,這一點「柯市長不必擔心或是猜測。」 

柯文哲昨天因聽到民進黨新潮流系議員的名字時疑爆粗口,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時對於是否道歉不願鬆口,但他私底下透露現在自己只要聽到「那三個字」(指新潮流)就會「過敏」,還說新潮流對國家的傷害太大了,是國家的禍害。 

對此,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轉述市長鄭文燦的看法,鄭表示,國家高於政黨,政黨高於派系,對內多元,對外一致,民進黨是有高度共識的,這一點,柯市長不必擔心或是猜測。而執政表現好壞,要靠政府團隊整體的努力,不是任何派系可以負擔起權責。 

鄭文燦說他對於派系事務,向來很少表示意見,個人超越政黨,這樣的決策模式所蘊含的風險,也是一樣要接受檢驗。他希望,不同理念的政治人物,為了台灣的國家利益,仍然有很多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