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為「中國第一胖」的山東濟南 20 歲年輕小夥子王浩楠,身高 181 公分,體重卻重達 334 公斤,去年 7 月他接受切胃手術,近日複查發現,半年間他不僅瘦了 142 公斤,還長高 2 公分,更因為減肥成功得到愛情!

去年 5 月,山東發起一項「尋找山東第一胖」的公益活動,並承諾為體重前三名的「胖者」,提供免費治療。最後,王浩楠以 334 公斤的體重成為「第一胖」,這個體重也是目前公開報導的「中國第一胖」。

▲王浩楠以334公斤的體重成為「第一胖」,這個體重也是目前公開報導的「中國第一胖」。 (圖 / 翻攝自微博)

王浩楠成功接受醫院的減重手術後,切除了五分之四的胃。在此之前,王浩楠還成功戒了煙,改善了心肺功能。

2 月 12 日,王浩楠到醫院進行術後複查,發現體重竟已減少 142 公斤。半年減了 142 公斤的他,現在體重則為 192 公斤;新的一年,王浩楠的目標是減至 100 公斤。
▲「中國第一胖」王浩楠接受醫院的減重手術,切除了五分之四的胃。 (圖 / 翻攝自微博)

說起減肥心得,王浩楠說,主要還是「管住嘴、邁開腿」,過年期間,他一口肉也沒吃,就吃青菜,在多數人都變胖的情況下,他還瘦了 3.5 公斤。此外,王浩楠也加入了魔鬼減脂訓練營,在某直播平台直播自己的減重訓練,跑步、踩單車等,毅力讓不少網友佩服。目前,他已有 123 萬粉絲。

在醫院複查時醫師發現,除了體重變輕,王浩楠還變白了,更長高了 2 公分,鞋碼也從 46 碼縮小成 42 碼。對於這些變化,醫師劉少壯說,變白主要是因為肥胖症引發的黑棘皮病被減重緩解了,長高其實是因為原本自身體重壓著,脊柱無法完全直立,也可能是因為肥胖雙腿無法完全合併導致身高偏低。
▲王浩楠半年不僅瘦了142公斤,還長高2公分。 (圖 / 翻攝自梨視頻)

劉少壯表示,王浩楠減重後複查顯示,其脂肪肝、心臟和肺部情況都好多了,睡眠呼吸中止也沒有了,根據呼吸監測,他晚上打呼缺氧的情況也有顯著好轉。

此外,成功修身減重的王浩楠還得到了一個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那就是抱得美人歸!減重期間他交了個女友,這番減重的勵志故事,也讓他換了個外號,從「中國第一胖」變成「減重勵志哥」!

▲成功修身減重的王浩楠還得到了一個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那就是抱得美人歸! (圖 / 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