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屏東台灣燈會15日起試營運,3天賞燈人數突破51萬人次,明天將正式開幕,屏東縣政府今(18)日表示,因應開幕後眾多的賞燈人潮,今天起接駁車數量增加100多輛達到500輛次,晚上8時後,接駁車就不再開往燈區,民眾要多加注意時間。

屏東縣政府交通處長黃國維指出,縣府在高雄小港機場、屏東潮州台鐵站及林邊站設有免費接駁車(含殘障人士的復康巴士),搭高鐵民眾在新左營轉乘台鐵可到潮州站搭接駁車約30分鐘至40分鐘、南往北可在林邊站搭接駁車約10分鐘到燈區。

黃國維說,不論搭雙鐵、客運、遊覽車、開車或騎機車都要搭接駁車前往燈區,民眾上接駁車時會發給紅、白、黃等顏色手環,做為辨識搭接駁車的地點,賞完燈後會有接駁車讓民眾轉乘回到原搭車地點,若不懂也可出示手環詢問工作人員如何搭乘。

台灣燈會大鵬灣燈區明天開幕,今天下午5時彩排,明天開幕,從下午2時起有國內外表演團體的踩街等一連串活動,5時空軍衝場表演、6時農業海洋區有帆船燈秀、7時30分Intel無人機表演、接著有日本表演團體、越南偶劇及西班牙高空馬戲團等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