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再度批民進黨新潮流「派系利益超越黨的利益」、「他們是國家的禍害!」對此,新系重量級立委段宜康不願回應,同派系年輕立委許智傑則認為,柯文哲不該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畢竟柯過去也曾受到不少新潮系的人幫助。

新潮流系立委許智傑受訪時表示,新潮流人才濟濟,柯文哲第一次競選台北市長時,也受到不少新潮流的人幫助,如立委吳思瑤也曾大力幫助柯文哲,因此柯文哲不可以以偏概全,用一個負面框架概括新潮流,真的不恰當。

許智傑指出,或許新潮流有些人和柯文哲不愉快,或是有些人的理念和他不同,大家應該用政策、理性討論,現在台灣的社會少了感恩和包容,習慣用全盤否定的角度,這反而是我們台灣可以調整改變的價值、方向,也才是我們台灣要恢復的核心價值。

柯文哲昨(17日)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聽聞公園處長黃立遠提及議員許淑華先前對杜鵑種植預算有意見時,脫口飆出髒話,媒體今天追問,是否因為許是新潮流系才反應這麼大?柯文哲回應說,現在只要聽到「那三個字」就會「過敏」,「因為我覺得他們對國家傷害太大了,真的,這是我的認知」、「他們對這國家的傷害太大了,不是這樣嗎?今天民進黨搞到這局面是誰搞出來的,他們!我有講錯嗎?他們是國家的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