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缺蛋之際,彰化順弘牧場的雞蛋日前又驗出芬普尼超標,且問題蛋已流入市,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執政三年來,無法解決蛋危機,「蔡英文鬼扯蛋,零分、不及格死當」!

食藥署日前接獲農委會通知,彰化縣「順弘牧場」的雞蛋1月25日被驗出芬普尼超標2至5倍,共7480台斤已全數賣完,據統計,1月底至2月中,有4.6萬台斤流入雙北早餐店及散戶。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指出,蛋價最近又漲價,現在又傳出毒蛋事件,回顧蔡政府上任後,毒蛋問題始終沒有解決,現在缺蛋、貴蛋、毒蛋「三蛋齊發」,給蔡政府處理蛋打分數只能給她一個零分「死當、不及格」。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說,蔡政府上台曾說過「食安五環」,但從2016年來開始,蛋蛋危機一直發生,食藥署、農委會、食安辦公室卻沒有好好協調、處理好事情,讓人感到痛心,現在蛋蛋危機再現,對於蛋荒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說要進口補缺口,「但這些蛋要從哪裡進來?」蔡政府現在連一顆蛋都搞不定,蛋漲、早餐店也跟著漲,過年後又傳出毒蛋事件,他覺得是災難開始,希望蘇內閣好好解決。

藍委李彥秀質疑,蘇院長、蔡英文在九合一敗選後,轉彎和國人說,要做讓人民有感的施政,「然而把食安問題做好不就是嗎?」政府沒有找出蛋的問題、源頭,卻推給個案,現在人民還沒辦法吃到一顆安全蛋,希望農委會正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