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有意參選2020總統大選,但日前提到他自己被部分人士貼上「藍皮綠骨」的標籤,罕見地爆粗口回應,強調自己是「藍皮台骨」、「漢魂台魄」。王金平今 (17) 天再次表示,自創的「漢魂台魄」是兼具中華文化與台灣人的魄力,相信自己會勝選。

彰化縣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柯呈枋競選總部今天成立,王金平也到場站台輔選。被問及為何被貼上「藍皮綠骨」的標籤會爆粗口,王金平表示「藍皮台骨」、「漢魂台魄」8個字才能代表他的基本想法。王金平指出,不會介入任何提名機制的決定,黨中央如何決定,他就如何接受。王金平強調,他隨時在準備,何止高雄的陸軍,全台灣都布置好了。準備沒有100分的,當選就是100分,敗選就是0分,他對於自己有信心,才會想要參加總統大選。

而現在正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熱潮,王金平則說,韓國瑜是黨提名人,選高雄市長時自己去幫忙,這是黨員應該做的。王金平也說「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表示他與韓國瑜是心意相通,不需要明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