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昨(16)日盛大開幕,據北捷統計,首日運量人數約為31萬4000人,比去年同期27萬8000人相比多出3萬多人。媒體今日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代表柯個人人氣回溫?柯笑說,「不是啦,那是台北燈節好看,不是柯文哲人氣回溫」。

柯文哲中午前往陽明山公園出席陽明山花季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台北燈節預估開幕日人數就達31萬人,似乎代表人氣回溫?柯文哲聽聞後,笑回「不是啦,那是台北燈節好看,不是柯文哲人氣回溫」。

柯文哲表示,他昨天去台北燈節看一看,本來想說去年在規劃的時候,「哇,範圍變那麼大(今年之展區比去年增加約20%之面積)」,擔心會不會人看起來稀稀疏疏的,但昨天去看後,範圍變大、人還是滿滿的,「代表台北燈節已經開始打出它的品牌了」,人還是滿多。

媒體追問,柯文哲前日去台中逢甲夜市時,人氣也相當旺,但被媒體問到是否要選總統,柯說回台北再說,那現在在台北是否願意表態?柯則說,「那6月再說」。

至於是否發覺在外縣市人氣更高?柯文哲反而要媒體仔細看,「跟我照相的都是逢甲大學學生居多,本來我們在年輕人支持度就比較高,這也沒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