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傳出要求智庫研究總統初選「全黨員投票」的可能性。但國民黨《文青工作會》臉書今天(16日)發文,指周三中常會中「並未提到全黨員投票」;而更關心「吳敦義拋出總統候選人可兼任黨主席」的想法。

內容提到:2/13常會只是有常委反映,黨員權利與義務應受尊重,【但真實情況就是大家多主張「維持現狀」】,他認為這也是吳敦義與常會最好的決定,【將最後提名機制授權參選人自己決定】。黨中央在討論初選制度時【不宜直接講全民調】,要講【現行制度是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會中並【沒有提及要全黨員投票】。

並寫道:知情人士透露,【其實反對全民調訊息,確實是黨高層授意下刻意釋放】,吳敦義隔天專訪跟進就證明。挺吳中常委則認為,黨中央與吳接連叫牌,只是在【對主張全民調喊價】,目的是要【拉高初選中黨員投票比例,向黨員邀功,全黨員投票爭議性確實太高】。

對於吳敦義拋出總統候選人可兼任黨主席的想法,有人覺得這等同暗示參選到底決心,告訴想選總統的人也要承擔「持家」責任,是直接將對手的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