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內初選機制未定,黨主席吳敦義近日拋出「全黨員投票」方式選出總統參選人,不同於「全民調」的選出方式引發眾多揣測與討論。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今(16日)表示,總統參選人提名機制預定4月敲定,將在5、6月實施,就看下月全國代表大會提名,屆時誰出線,誰就接下黨主席位置帶領國民黨贏回政權。

國民黨近期為2020總統提名候選人的方式爭論不休,究竟該採朱立倫所主張的「全民調」或是吳敦義拋出的「全黨員投票」,初選機制至今尚未確定。有外界揣測吳主張全黨員投票,是否因為知道自己民調低才反對用全民調,他否認並強調這非考量因素。

吳敦義今日南下高雄市出席「高雄市各同鄉會」新春聯合祭祖與團拜聯誼大會,吳敦義與多名國民黨籍高雄議員同台拜年,並祝福有意角逐立委的議員能心想事成。他致詞表示,身為行政首長,廉能是必要條件,他在南投縣長、高雄市長任內其屬下沒有一名科長以上官員涉及貪瀆被起訴,也沒有一名科長以上官員涉及貪瀆被法務部調查局約談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稍早時間也到團拜聯誼大會,但未與吳碰到面。有外傳若黨內總統初選參選人民調低於韓國瑜,屆時國民黨將派韓國瑜出來選總統,韓國瑜則對此回應「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