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機制成角力點之一,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主張全民調,黨主席吳敦義則是極力捍衛全黨員投票,他日前強調,韓國瑜若是全靠民調早就輸了。對此,前立委蔡正元今(16)日在臉書發文諷刺,黨內四大太陽就像「不動產」,無法比擬韓國瑜的「高彈性民調」,他建議,四顆太陽跟韓國瑜比民調,誰高就提名誰。

蔡正元認為,韓國瑜就是靠全民調而獲勝的,當初吳敦義找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先與立委陳宜民比全民調才獲提名,前提是兩人都同意全民調,否則就必須依照「三成黨員,七成民調」機制。不過,一開始民調確實落後陳其邁,靠著韓國瑜「新鮮有活力且討人喜歡」的特質,之後才達五五波。

蔡正元指出,由於高雄八二三水災,韓國瑜像「撿到槍」,民調急起直追大幅領先陳其邁,韓國瑜有著「高彈性的民調」,這在國民黨四大太陽上根本看不到。蔡正元比喻四大太陽的民調就像「不動產」一樣,建議他們不要再吵提名制度,直接以韓國瑜為基準,若高於韓國瑜就獲得提名。

蔡正元提出遊戲規則,從三月ㄧ日開始,每半個月比一次,看誰的民調比韓國瑜高如果有個太陽民調率先高於韓國瑜就獲得提名,如果比到六月十五日沒有任何太陽民調高過韓國瑜,七月一日就徵召韓國瑜。

他強調,如果再不服氣也可以用黨員投票,把韓國瑜當防磚條款,看誰的黨員票超過韓國瑜,黨員票要佔三成、五成、七成,甚至全部黨員票都行,看那個太陽的行情高於韓國瑜,如果還是沒有人超過韓國瑜,記得七月ㄧ日徵召韓國瑜。

蔡正元最後補一槍表示,如果韓國瑜防磚條款不用,每天吵提名方式,韓國瑜的小編的名言「你們大人真噁心」,很快會變成「你們太陽真噁心」。

 

 

蔡正元16日在臉書發文諷刺,黨內四大太陽就像「不動產」,無法比擬韓國瑜的「高彈性民調」   圖:截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