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今年在屏東縣舉辦,從今(16)日起開始試營運,於19日盛大開幕,為了因應大鵬灣主燈區將吸引前往的賞燈人潮車流,屏東警方今早於大鵬灣周遭管制路段,展開任意違停車輛拖吊取締作業,但不開罰。

警方指出,違停車輛拖吊取締作業,是為了維持賞燈主要交通動線流暢,遭拖吊車輛只是暫時移置P8的舊東港停車場,不會開單或收取拖吊等費用,民眾只要依地上執勤警員所留粉筆訊息、電話,即能知道該去哪裡領回車子。

警方提到,今天早上九點後,針對大鵬灣燈區的主要主入口進行車輛管制,主要進出道路於假日的上午9時,平常日的下午1時都進行管制,管制時間到當天深夜12時。

大鵬灣燈區於今天起試營運,並於19日開幕後迄3月3日的夜間12時活動結束,警方對燈區周邊大鵬灣環灣道路、台17線、東港大順路、東港大橋連接進德大橋的堤防等禁止臨時停車路段,加強違規停車取締,上述路段沿途路邊也都會置放告示牌及三角錐,警示民眾勿違規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