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的苗栗青年趙守泉,戀上了比他大51歲的英國老爹Andy,跨越了年齡、國籍、性別,將要在情人節過後攜手步入禮堂;趙守泉這一路走來飽受外界的批判,但始終擊敗不了2人與對方共渡一生的決心。

外界不少人認為趙守泉為了能夠移民、取得國籍而結婚,看在資深媒體人Jerry的眼中,卻不這麼認為;Jerry說,「我相信那就是愛,有人說為了錢,有人說為了國籍,有人說他是看護,這些都是惡意的揣測,但不管後來結果如何,都不會改變當初的真心.我祝福他們,深深的。」

Jerry自小時就已認定喜歡的是與自己同性別對象,前年與交往13年的對象舉行完「儀式」後,2人互相扶持,生活相當幸福;Jerry表示,同志以前在台灣不會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因為根本不合法,結婚只是夢想,2人只是抱持互相扶持的態度在一起,交往13年後才舉行婚禮儀式,「對於法律而言,這只是個儀式,沒有法律效果,但對當時的我們,是有承諾彼此的意義。」

Jerry指出,在早期同志大多都是被不善意的對待,壓力來自於家人或身邊的朋友,回憶求學時期,被捉弄、被嘲笑早已是思空見慣,隨著年紀增長,不論每段感情(異性、同性)都有辛苦的地方,自已並不覺得自己特別辛苦,但的確有其他很辛苦的人,尤其被家庭拒絕在外的朋友。

今年5月台灣將可以合法同志登記結婚,目前對於是否列入民法或另立專法,還不得而之;Jerry表示,當然希望單純列入民法,但即使是專法,他也不會太難過,另希望人們可以慢慢改變,不是只有異性戀才是正常,才值得祝福,才有資格獲得國家保護,也希望更少數的族群,如殘障、少數民族,甚至更特別分類的性少數,都不再受到歧視。

Jerry強調,很多人都說自己沒有歧視,就像有口臭的人,都聞不到自己嘴巴臭,台灣真的還是有歧視存在,希望大家都能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