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15名決策委員今(15)天無異議通過,由新竹市黨部主委、律師邱顯智擔任黨主席,外界關注時代力量未來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關係,邱顯智在會中強調,政黨要長大,不是說找誰站台、灌個氣就可以,如何讓選民信賴,還是要靠自己。

邱顯智在會中談及,與柯文哲、民進黨未來競合關係,會在決策委員會上討論,「以我在新竹選戰經驗,我們不會找柯文哲站台。」他之前說過,他們是小黨,希望黨能茁壯、替台灣做許多事情,但政黨要長大,不是說找誰站台、灌個氣就可以,如何讓選民信賴、替社會大眾謀得更好福利、幫民眾做更多,基本上還是要靠自己。

與民進黨關係上,邱顯智指出,時代力量與民進黨有許多不同地方,即便在台灣主權上,某種程度是同樣光譜,但對勞基法、同婚態度上等,還是有很多不一樣,時代力量要堅持主張、告訴支持者理念,而非社會反同聲浪大,就要轉彎。

對於時力內部多次傳出內鬨傳言,邱顯智撇清,時力是年輕人組成的政黨,本來就有許多不同意見,「像我跟林昶佐很好,可以檢查我跟他的臉書訊息,車上還會放他的歌。」但大家在辯論時,可以異中求同、凝聚共識,這才是最重要的。

卸任黨主席黃國昌未來動向讓外界關注,邱顯智表示,黃首要任務還是募款工作,職務將在3月1日交接,黃國昌會在3月9日募款餐會上擔任重要角色,黨務運作上也需要借鏡黃的經驗;至於募款餐會金額目標,邱先是長嘆一聲,接續說,會盡量想辦法。

接任黨主席的邱顯智,2020立委大選為最重要任務之一,邱顯智說,選對會成立後,會在全國找尋合適人選,「基本上我的任務是找出好人選當候選人」,他也笑說,他是一名沒有錢的黨主席,希望大家在募款餐會上多多協助。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邱顯智。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