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宣布不續任黨主席,引發各界討論,時代力量今天召開第二屆決策委員會第一次決策會議會,選出新任黨主席邱顯智,將在3月1日上任。3月1日上任後將組「選對會」討論立委提名。有關未來全台73個選區如何找人選、如何推舉,都將經選對會同意;他強調,若遇到民進黨、社民黨、綠黨等其他候選人,應該還是先堅定自己主張,再來討論相關政治光譜是否有合作空間。

時代力量15名決策委員今天在黨中央舉行會議,在會中決策委員「無異議通過」、共同推舉邱顯智為新任黨主席。邱顯智表示,要做黨主席,心情很承重,一開始就碰到募款餐會,希望大家能支持時代,他很開心看到決策委員裡,有那麼多的新一代參與決策,時代力量在11月24日之後,民調信賴度、支持度越來越高,希望2020選戰能帶著大家的期待、與優秀同志一起努力。

邱顯智指出,他上任後關注主權、同婚、勞權等問題,台灣有2300萬人,不算是很大國家,但不容許主權地位受到矮化,勞動權力上,他過去擔任律師時,協助許多勞工,勞權是時代力量非常重要的核心價值,最近看到有立法院委員要放寬勞基法,工時,我們反對放寬標準。

邱顯智說,在2020選戰裡,時力會大量提名,為台灣社會找出人才,也許人選不是政二代、富二代,但很有能力,能替社會貢獻,時代力量會找到人、提供平台,讓他們替社會服務。

黃國昌日前在臉書宣布「卸下黨務」、不選黨主席,並稱「黨已開始站穩腳步,我想,這是一個適當的時機,卸下黨務。專注更多攸關台灣未來前景的改革議程,將是我下一階段的工作重心」,此舉引發外界討論。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邱顯智。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