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連續九年抽「國運籤」,今年意外沒有抽出。不過日前網路上盛傳一張廟方總幹事侯賢遜手持「消滅民進黨」偽籤的照片,廟方認為此事有傷五府千歲的尊嚴及損害廟方名譽,隨即向警方報案。經過搜查偵辦後,發現台中一名黃姓男子涉案,警方已依妨害名譽罪嫌函送法辦。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學甲分局受理後,即刻追查照片來源,竟發現照片來源最初是由台中市一名40歲黃性男子的Facebook帳號中發出,他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粉絲網軍後援會」的專頁上散布此變造相片。

黃男被傳喚到案後,坦承張貼變造相片,他向警方宣稱,因南鯤鯓代天府今年未抽出國運籤,他覺得民進黨要被消滅了,所以明知照片經過變造,仍執意上傳臉書公開頁面,至於照片原圖,黃男辯稱照片是從網路其他討論版下載,非自己所造。

全案已依妨害名譽罪嫌函送法辦,學甲分局長陳建民表示,在各類型社群網路平台發表損害他人信譽,或危害公共利益與社會安寧的不實言論,只要當事人提告,警方一定積極追查不實言論的訊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