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外界傳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恐聯盟對抗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聯手參選2020總統大選一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5)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對不起吼,是我把立倫從桃園縣長弄成行政院副院長」,給他「合理的嫁妝」去和對手民進黨候選人競逐新北市長。

距離2020總統大選腳步逼近,國民黨內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已宣布參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預告3月初正式對外說明參選宣言,另一顆握有黨機器的黨魁吳敦義遲未鬆口參選與否。

外界傳聞「吳王結盟」合力對抗朱立倫,吳敦義上午接受「POP搶先爆」廣播專訪時直呼,「對不起吼,立倫是我從桃園縣長弄成副院長,安排選新北市長」。吳說,自己有很熟悉的新北市朋友,雙北人脈都很多,當時他對朱立倫講,請朱當副院長,讓他準備選新北市長。

吳敦義表示,當時組閣時刻,他就向馬英九建議,未來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民進黨將推派蘇貞昌或蔡英文出現競逐,國民黨要為推派出來競爭的人選給與「合理的嫁妝」,讓朱立倫從桃園縣長升任行政院副院長,一方面可自然而然離開桃園不引來埋怨,另一方面也讓他與對手站在差不多等量的位置較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