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14)晚正式宣布,在交通部與勞動部見證下,工會與華航公司歷經四次協商,達成五項共識,最後由勞資雙方與交通部、勞動部等政府機關代表共同在協議上簽字後,自今晚10點25分起終止罷工行動!工會並感謝全體會員過去七天來的團結與堅持,這項成果是參與罷工的每一位會員的共同努力,「讓我們成功寫下光榮的歷史!」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和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今天晚間約10時半簽訂團協,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勞動部長許銘春、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罷工第3天後就神隱的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也首度露面。

華航勞資雙方今天從上午10時起進行第4度勞資協商,歷經近11小時,雙方針對機師工會所提出的5大訴求達成共識,包括禁止對工會會員(幹部)施壓、脅迫、秋後算帳;研議管理制度;飛安獎金納入團體協約;外籍機師進用及升訓制度;加上之前達成共識的疲勞航班派遣。

另關於會員取回檢定證相關事宜,工會表示將從15日00:00至24:00,分別至原松山機場P1停車場繳證處與桃園工會辦公室(廣春成大樓,桃園市蘆竹區經國路898號5樓之2)領取,哪裡繳交哪裡領回(高雄繳交者請至桃園領取),24小時工會皆有安排幹部協助發放與領取工作,並請前往取證會員領取證件時,將密封袋的號碼&卡片號碼,拍照上傳生活圈。

簽約儀式。   圖:張良一/攝影

簽約儀式。   圖:張良一/攝影

簽約儀式。   圖:張良一/攝影

完成簽約。   圖:張良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