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適逢西洋情人節,上至中央政府部會、下至地方政府及各組織機關臉書小編搭上情人節順風車,推出情人節甜言蜜語及圖片,高雄捷運臉書小編今早貼出一張圖片,祝福所有情人幸福美滿,並稱圖片來源為「Google圖庫」,不料,卻被網友抓包,圖片上仍留有中國免費圖庫網站的浮水印,且圖片來源錯誤十分明顯,因為並沒有任何一個免費圖庫網站稱作「Google圖庫」,被網友質疑 「google圖片搜尋不叫圖庫吧」,高捷小編發現錯誤後便立即將該圖片下架,同時也表示歉意。

高捷小編今早貼出一張愛心手勢圖片,祝福所有有情人幸福美滿,並附上「圖片來源:Google圖庫」,不過,被眼尖的網友發現,該圖片背後的浮水印寫著「圖品匯」字樣,而圖品匯為中國免費圖庫網站,並非小編圖片來源所指的「Google圖庫」,遭網友質疑應是小編利用Google搜尋後尋得的圖片。

網友發現圖源不符後,紛紛表示「你知道Google圖片搜尋來的圖並不是圖庫嗎?」、「做這張圖的不知道什麼叫浮水印嗎」、「原來估狗到的圖片就叫估狗圖庫!漲姿勢惹!!!」、「我用Google那麼多年了,還不知道Google有圖庫服務耶」、「圖品匯有沒有贊助?」。

高雄捷運小編發現錯誤後,立即將該圖片下架,並附上道歉,「不慎誤用圖片,小編深深鞠躬道歉」,在道歉後網友回應:「希望這篇之後高雄市政府知道雇用專業小編的重要性,不是會上臉書會打字就好了」。高捷小編也澄清,「本網站為高雄捷運公司經營,高雄捷運公司為民間公司,本誤植事件與市政府無關,相關責任由本公司自行承擔」。

 

 

高捷小編發現錯誤後,立即將圖片下架,並附上道歉。   圖:翻攝自高雄捷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