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天晚間宴請立委,餐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有媒體詢問關於蘭嶼護理師撫恤的問題,蘇貞昌表示,公務員做事情要從人民的角度出發,讓人民感覺政府是和人民站在一起的,任何事情有錯,也要能夠立刻改正,這樣才是會做事的政府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幾天都安排宴請立委的行程,因此媒體問是不是要藉由這4場餐敘,呼籲黨內委員接地氣,救2020的選情。蘇貞昌回說「我一定要好好在行政院做事,把整個維持好,讓人民感覺到有政府為人民做各方面的服務。我帶領所有的行政人員,希望能夠面對人民的問題,積極地讓他們能夠感覺到政府有在為人民做事。」

至於銓敘部今天快動作召開審查會議,從優撫恤蘭嶼衛生所護理師一案,蘇貞昌回說,護理師能夠在那麼惡劣的天候出勤,為人民服務,實在很了不起,「不幸罹難,我們覺得應該好好地給家屬非常好的撫卹金,但是過去的做法確有不當,現在銓敘部已經立刻做了修正,我覺得非常的好。」

媒體接著問華航罷工的問題,蘇貞昌表示,勞資的爭議,他都希望能夠儘快解決,尤其是事涉公眾安全、人民生活。他很高興看到事情一步一步往好的方向走,但希望能夠儘快落幕。「最重要就是要維護飛航的安全,要讓優質的工作環境及公司有競爭力,這方面都要各方面顧及到。」

最後,今天發生移民官腳踹檢疫犬,媒體問蘇貞昌的看法。他說這個行為很不當,「因為我本身就是愛狗人士。這個公務員情緒不穩、行為不當,移民署已經有出來道歉,而且調離職位,我覺得這個作法很好。」他說最重要還是呼籲各界都能夠愛護動物,尤其是在防治非洲豬瘟的這種時期,護國神犬盡心盡力,應該大大的給牠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