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蔡邑敏遇難殉職,銓敘部最初以「本案尚缺乏因公撫卹之完整事證」為由,暫緩發放撫卹金,引起議論。銓敘部今(13)天改口,通過最高樣態「冒險犯難」的因公撫卹。最初爆料事件的醫勞盟法律顧問蔡秀男也在臉書PO文,感嘆「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感恩,善緣,天地人...」

最初蔡秀男在臉書痛批銓敘部,居然將蔡邑敏家屬申請的最高樣態「冒險犯難」因公撫卹,以缺乏完整事證為由拒絕。蔡更PO出蔡邑敏的最後對話,內容令人動容。PO文之後,事件受到網友廣傳,銓敘部也遭受社會大眾抨擊,最終決定再議,而今天通過最高樣態「冒險犯難」的因公撫卹。

銓敘部更改決議後,蔡秀男更在臉書上連PO數篇相關新聞連結,表示心情喜悅之情。網友也留言「用關注的力量,讓社會改變。」、「謝謝蔡醫生先發聲!」、「感謝您,感恩遲來的」、「遲來的正義」。

銓敘部今(13)天改口,通過最高樣態「冒險犯難」的因公撫卹。最初爆料事件的醫勞盟法律顧問蔡秀男也在臉書PO文,感嘆「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感恩,善緣,天地人...」   圖:翻攝自蔡秀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