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前朝把錢用光光、市府財政拮据為由,延後至明年才會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今(1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嚴格監督市府堅守與選民的承諾,今年一定要執行,不是明年!」 

顏莉敏說,「政權是建立在政府與人民之間的信賴關係,我們選前承諾當選就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莉敏會嚴格監督市府堅守與選民的承諾。」 

台中市長盧秀燕當選後拜會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當時藍營內部已有共識,由張清照、顏莉敏接掌台中市議會。盧秀燕曾當眾說:「我們一定會配合,不會被監督到。」引起各方熱議,甚至有網友戲稱新的台中市長不姓盧,是「顏」市長。 

昨天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上明確表示,現在階段市府財政有困難,無法就復老人健保補助追加預算,但明年的預算一定會編進去,最晚明年就會兌現,且若籌出合理財源,更不排除今年中後提早上路市長一任四年,如果明年恢復老人健保,就可說是提早履行政見。 

民進黨團認為盧秀燕根本是「選前騙票、當選跳票」,尤其「提早履行政見」的說法更是可笑,按照這種邏輯,市長任期前三年大可以東混西混,第四年再來履行政見。民進黨團不僅會要求市府一定要追加這筆預算,並且要追溯從今年1月起就要恢復。 

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前市府不支持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所以今年未編列相關預算,以致新市府必須「追錢」來實現市長盧秀燕對市民的承諾,盧市長已承諾會設法籌措財源,讓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一定在今年實施,並視財源籌措情況提早上路,政見絕不會跳票,請各界放心。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瀞分說,黨團理解市府財政困難,但施政有輕重緩急之分,老人的福利一定要重視,有關「老人健保補助」,廣大的市民非常關心,所以請市長盧秀燕努力「追錢」,盡早提出追加預算送議會審查,趕快實施,兌現承諾,以減輕老人和家庭成員的負擔。

顏莉敏在臉書發文,「嚴格監督市府堅守與選民的承諾,今年一定要執行,不是明年!」   圖:取自顏莉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