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嗆總統蔡英文兩岸政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3)日回應,兩岸議題是總統職權,他請韓國瑜趕快落實他選舉時提的政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提醒韓國瑜之前不是提出「經濟100、政治0分」?

韓國瑜接受鏡週刊」訪問,強硬批評蔡英文,「妳現在掌握行政權、立法權,還要擦脂抹粉,這個不行那個不行,也不要九二共識,也不要台獨,又不承認中華民國,請問妳到底要什麼?」他批評,原來蔡英文只要2個字「權力」。

對此,張惇涵說,韓國瑜市長上任一個多月,他個人也是來自地方,相當能夠理解、體會到市政是千頭萬緒,但他建議韓國瑜儘快回到市政上,尤其韓國瑜選舉過程提出相當多政見,高雄市民是希望他儘早落實這些政見。

張惇涵說,至於兩岸部分,這是總統職權,過去三年,蔡英文在兩岸、國際事務,國際社會多所肯定,也給與台灣更多支持,這些訊息國人都可以看到。

對於韓國瑜受訪內容,陳其邁也說,高雄市民期待韓國瑜能夠落實他的政見。他反問韓國瑜「不是經濟100、政治0分」?假如韓市長能落實他的政見,是大家的期待。

對於蔡英文感冒,張惇涵說,蔡總統非常感謝大家關心。這幾天只有減少公開行程,不會因為感冒就沒上班,相關會議與接見都照常進行,當然也包括對華航勞資爭議協商的高度關注。

張惇涵說,目前蔡英文恢復狀況良好,晚上也繼續恢復公開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