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有機場移民署官員怒踹檢疫犬的訊息!事發時間在本月9日,地點是高雄小港國際機場。而出腳踹狗的移民署陳姓移民官今天(13日)下午親自出面道歉。

臉書「有點毛毛的」寵物社團被上傳一段影片,是移民署移民官出腳踹了正在值勤的檢疫犬,與領犬員爭執的畫面。該文引來大批網友留言:「我先踢你幾腳再說」、「連畜牲都不如」、「可惡,依妨礙公務罪逮捕他!」可以說是群情激憤。

根據了解,被踹的檢疫犬叫做「Jenna」,經檢查並沒有大礙,目前恢復防疫豬瘟的執勤工作。涉案的陳姓移民官下午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直屬長官的陪同下向領犬員道歉;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表示已主動報請署本部調查,將會對陳員懲處並調離機場;並解釋陳員童年時期曾被狗狗傷害過,因此對狗始終有恐懼感,以往陳盡量避開檢疫犬,但因這次距離太近,且在公務門位置無法閃避,所以才會做出不恰當的舉動。

高市動保處表示,依《動物保護法》規定,任何人不得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將檢視防疫犬的身體狀況,若該隻狗有受傷事實,可處踹狗的移民官1.5萬至7.5萬元罰款;若無受傷,該處也會對移民官開出勸導單。

傳出有機場移民署官員怒踹檢疫犬。   圖:翻攝臉書「有點毛毛的」公開社團